在2019年末,當新冠肺炎的消息剛傳出時,我感到這似乎離我很遙遠。

然而直到2021年5月,疫情升至三級,我的生活和工作模式被完全打亂。

從那刻起,我開始尋求穩定收入的道路。

增值力:強化財務安全的金錢創富密碼

目錄

1.為何會想看《增值力》

1.1 人生探索

1.2 走在沒有方向的道路上:尋找意義和目標

2.透《增值力》Reset自己

2.1 心態重設|你是你故事的主角

2.2 人生探索|遵循內在指引

2.3 自我覺察|認識自我價值的重要性

2.4 目標設定|從人生終點回顧

3.與人合作,創造舞台|MomPower 媽媽商學院

3.1 嚮往成功的意念能引發改變

3.2 重新設定自己的信念:從迷茫到自信

3.3 人脈拓展術:建立廣闊的人際網絡

4.突破限制,永續學習|非獨學

4.1 舒適圈不是拿來跨越

4.2 找到自己的理想位子|先投入才有收獲時,財務策劃是關鍵

4.3 為自己擬定學習計劃

5.結論/心得

6.購買管道

 

1.為何會想看《增值力》

1.1 人生探索

在這個時候,我感到不安,對財務安全和未來感到擔憂。

我開始思考,是否有新的方式能在不確定的未來中確保我的收入,並實現我真正想要的事業。

正是在這時候,我接觸到了Sandytwo的作品《增值力》。這本書深深地影響了我,啟發了我學習更好地管理財務,調整心態以迎接未知的挑戰。

1.2 走在沒有方向的道路上:尋找意義和目標

處於三級警戒的現實中,我深刻感受到線上工作模式下上下班時間的模糊。加上主管不斷提出挑戰,我開始陷入迷茫。為了找回方向,我下定決心做出改變。

從Sandytwo的播客節目,我領悟到她的觀念。她的笑聲背後蘊含的溫暖和開朗,讓我感受到她包容不同想法的特質,

在她介紹的線上課程和MomPower 媽媽商學院的理財規劃師課程啟發下,我決定改變人生軌跡。

我報名商學院的理財規劃師課程,持續學習並調整。

從作者的第一本著作《家計力》開始,我學會了改善理財,建立財務安全網。

然而儘管種種改變,內心的困惑仍不斷。我渴望找到人生目標。

幸運的是,再次閱讀Sandytwo的《增值力》使我調整對財務的心態,為實現內心自由而不斷奮鬥。

增值力:強化財務安全的金錢創富密碼

2.透《增值力》Reset自己

2.1 心態重設|你是你故事的主角

在面對家庭和工作壓力時,我選擇了持續學習,逐步提升自己,將壓力轉化為成長的動力。

今年我進行心態重設後在工作中展現了自信,不再受主管左右。

我開始明白,我們不能將生命交給別人,我們是人生故事的作者

書中的課後問題引導我重新檢視生活故事。

2.2 人生探索|遵循內在指引

在現代社會,高效率和高壓力是常態。

我們充滿各種興趣,但卻難以確定哪些是最適合自己的。

透過兩張表格——「自我實現」和「能力盤整」,我們可以開始自我人生探索的旅程,深入了解自己,找到內在的指引。

2.3 自我覺察|認識自我價值的重要性

在遭受長輩的無視和努力不被認可後,我深刻體會到自我價值的缺失。

長期以來,我為了取悅他人,不斷嘗試滿足他們的期望,卻忽略了自己的價值。這種匱乏感導致我變成討好型的人格,不斷努力變得有價值,卻只帶來疲憊和失落。

幸運的是《增值力》中的一句話成為我實際改變的契機:「停止努力成為別人期待的你。

面對公司的挑戰,我不再盲目付出,而是專注於提升自己的技能,優化工作流程。現在我將重心回歸自己,發現更多的價值,自我覺察的發現需求應對。

2.4 目標設定|從人生終點回顧

將人生比喻為一條時間軸,我們是否會在終點留下遺憾?

Sandytwo的書提供了一個有趣的方法,以五年為單位,設定和實現目標,減少人生遺憾。

她甚至提供了夢想執行計畫表,讓我們開始行動,實現目標,不再留下遺憾。

3.與人合作,創造舞台|MomPower 媽媽商學院

3年前,我開始從Sandytwopodcast中聆聽關於投資理財的內容。 2021年由於工作的影響,我產生了尋求不同生活方式的想法,於是決定加入了MomPower 媽媽商學院的課程,這個課程是關於生活理財規劃的。 在課程中,我結識了來自不同領域的學姊,包括英文教師、保險專家和房地產投資者等,她們之間互相協助,共同解決各種不同的難題。 這讓我深刻體會到,團隊的力量可以讓我們一起走得更遠,並且相互交流專業知識,將我們的事業和舒適圈拓展得更大。 如果你也渴望加入這樣的學習團隊,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成長,歡迎你加入我們,一同追求幸福家庭財務的長遠目標。

幸福家庭財務長

3.1 嚮往成功的意念能引發改變

想像著擁有財務安全的未來,那個充滿幸福的畫面是否在你的腦海中展開?

這種嚮往成功的想法,就像是吸引力法則中的願景板,可以成為你踏上實現夢想之路的動力。

無需懼怕,勇敢地追求成功,因為信念和行動,可以塑造你未來的軌跡,將願望化為現實。

3.2 重新設定自己的信念:從迷茫到自信

十年前,如果有人告訴我「未來你將擁有堅定的信念和自信,擁有幸福的家庭和穩健的經濟狀況」,我可能難以置信。

那時的我頻繁轉換工作,收入微薄,財務混亂,家庭事務一團糟。

然而四年前的一個決定改變了我的一切——投入學習投資理財。

透過逐步調整信念,我逐漸相信,沒有不可能,只有需要不同的時間。

現在的我,勇敢挑戰自我,不再受限於狹窄的框架。

這本書提供了實用步驟,引導你重塑信念,讓我們一同前進,勇往直前!

3.3 人脈拓展術:建立廣闊的人際網絡

  • 擴張同溫層
  • 包容多元觀點
  • 重拾舊聯繫
  • 社團參與
  • 在團體中主動付出
  • 提升自我能力

建立牢固人脈,不僅促進個人成長,亦為無限機會之源泉。

請記得人際關係的建立時需要真誠。

在這網絡時代,擴展人脈已成一項寶貴技能,能在你的事業和生活中帶來無限價值

4.突破限制,永續學習|非獨學

4.1 舒適圈不是拿來跨越

舒適圈不該被視為一種限制,而是一個可用來擴大影響力的平台。

透過擴展舒適圈,我們可以善用漣漪效應,擴展自己的核心深度和廣度,通過時間的複利效應,實現每日進步的自己2.0版本。

4.2 找到自己的理想位子|先投入才有收獲時,財務策劃是關鍵

在打造個人品牌之前,確保擁有穩固財務基礎至為重要。

當我們踏上事業追求的征程時,首要任務是確保穩定收入,以確保資金流動。

以我自身經驗為例,曾考慮投身保險行業,因為友人A說該行業收益良好。

然而深入研究後,我決定不投入,因為我個人財務狀況不適合在該領域取得成功。這個決策基於個人情況,並非對該行業的否定,而是涉及如何在財務上做出明智抉擇,確保避免落入連鎖反應的陷阱。

因此良好的財務策劃是確保一切順利的基石,無論是在創業或心態方面,都有助於專注於目標。

4.3 為自己擬定學習計劃

透過前面的心態調整、探索人生和自我認知的步驟,我們已經清楚了解自己的目標和渴望。

現在,我們需要為實現這些目標設計一個適合的學習計劃,同時確保財務可行。

有了這個計劃,我們可以開始付諸行動,邁向理想生活。

透過學習不同的技能和突破自身的限制,我們可以實現自我增值,開啟各種可能性。

毫無疑問,最明智的投資就是投資在自己身上。

如果你也想開始這個自我增值的旅程,誠摯歡迎你加入我們的「非獨學計畫」。

非獨學

5.結論/心得

花了整整兩個星期,仔細研讀了厚達359頁的《增值力:強化財務安全的金錢創富密碼》。

我將每個課後作業都記錄下來,並回答了內心的問題。

雖然這本書不能為我年輕時的稚嫩提供療癒,但它確實幫助我增值自己,讓現在的自己變得更好。

我深深推薦這本書給那些在人生中追求更多的人,它不僅是一本書,更像是場深思熟慮的旅程。一

6.購買管道

在哪可以購買?

增值力:強化財務安全的金錢創富密碼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齡女紫iris 的頭像
    大齡女紫iris

    大齡女紫生活理財貼士

    大齡女紫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